地址簿定位按钮

目录

地址簿应用程序在 Web 页的底部显示定位按钮。通过选定数据的第一行或最后一行,或者通过选定与当前所选行相邻的行,可以使用定位按钮在网格显示中给数据定位。

下列代码定义定位按钮。这些 HTML 语句出现在程序的 VBScript 节之前。请复制并粘贴这些控件到引用它们的注释标记的后面。

<INPUT TYPE=BUTTON NAME="First"       VALUE="First">
<INPUT TYPE=BUTTON NAME="Prev"       VALUE="Previous">
<INPUT TYPE=BUTTON NAME="Next"      VALUE="Next">
<INPUT TYPE=BUTTON NAME="Last"      VALUE="Last">

HTML 使用标记 INPUT 定义窗体元素,例如按钮、选项按钮、复选框或文本。参数 TYPE 指定窗体元素的类型,在这里即是按钮。参数 NAME 定义代码中按钮被调用的内容。参数 VALUE 指定与页面中显示的按钮(“第一”、“上一个”、“下一个”和“最后”)关联的标签。

用户单击按钮时,生成事件,VBScript 激活相应的定位子过程。

定位子过程

地址簿应用程序包含若干过程,使用户可以单击“第一”、“下一个”、“上一个”和“最后”按钮以便在数据中移动。要启用移动,可指定 RDS.DataControl 对象 (Scontrol) 的方法为所需的移动类型。定位按钮的方法各不相同。

例如,单击“第一”按钮激活 VBScript First_OnClick 子过程。该过程调用 MoveFirst 方法,使数据的第一行成为当前行。单击“最后”按钮激活 Last_OnClick 子过程,该过程调用 MoveLast 方法,使数据的最后行成为当前行。其余的定位按钮类似。请复制并粘贴该代码到标记 SCRIPT 和 /SCRIPT 之间。

' 在绑定的记录集中移动到第一个记录。
Sub First_OnClick
   SControl.Recordset.MoveFirst
End Sub' 在绑定的记录集中从当前位置移动到下一个记录。 
Sub Next_OnClick
   If SControl.Recordset.EOF Then   'cannot move beyond bottom record
      SControl.Recordset.MoveFirst 
      SControl.Recordset.MoveNext
      Exit Sub
   End If      SControl.Recordset.MoveNextEnd Sub' 在绑定的记录集中从当前位置移动到前一个记录。
Sub Prev_OnClick
   If SControl.Recordset.BOF Then   '移动无法超出顶端记录
      SControl.Recordset.MoveLast   '移出 BOF 缓冲区
      SControl.Recordset.MovePrevious
      Exit Sub
   End If
   SControl.Recordset.MovePreviousEnd Sub' 移动到绑定记录集的最后一个记录。
   SControl.Recordset.MoveLast
End Sub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