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数据服务应用程序的工作方式

目录

在创建远程数据服务应用程序时,可以将应用程序分为两个或三个逻辑层。下面的图示说明基于 Web 的 RDS 应用程序如何处理用户请求显示数据库的信息。客户端组件一般情况下包含在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中,并使用 HTTP 与服务器组件进行通讯。Internet Explorer 4.0 已经包括 RDS 客户组件,因此简化了开发过程。

一旦用户输入请求,客户端 RDS 组件即发送查询给 Web 服务器。服务器端 RDS 组件处理请求并将其发送给 DBMS。DBMS 响应请求,发回数据。Web 服务器上的 RDS 组件将数据转换为 ADO Recordset 对象。转换数据的目的是为了传输到客户端并通过网络发送回客户端计算机。它可以显示在数据识别控件中,例如由 RDS.DataControl 对象绑定到数据的文本框或窗格。一个 RDS.DataControl 可以将数据传送到许多数据识别的控件中。

结果数据将缓存在客户计端算机上,从而减少了到 Web 的连接次数并且使用户处理数据更方便。要求访问服务器的唯一调用是调用业务对象(例如对数据服务器的更新或者请求新数据)。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