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文件 SQL 节

目录

SQL 节可包含新的 SQL 字符串,用于替代客户端命令字符串。如果节内没有 SQL 字符串,则该节将被忽略。

新的 SQL 字符串可以“参数化”。也就是说,sql 节的 SQL 字符串(由‘?’标明)中的参数,可以用客户端命令字符串(由一个用括号括起的、以逗号分隔的列表标明)的标识符中的相应参数替代。标识符和括号内的参数列表可以象函数调用一样操作。

例如,假设客户端命令字符串为“CustomerByID(4)”,SQL 节标头为 [SQL CustomerByID],而新的 SQL 节的字符串为“SELECT * FROM Customers WHERE CustomerID = ?”。处理程序将生成“SELECT * FROM Customers WHERE CustomerID = 4”并使用该字符串查询数据源。

如果新的 SQL 语句为空字符串(""),则该节将被忽略。

如果新的 SQL 语句字符串无效,则该语句执行会失败,客户端参数实际上被忽略。使用如下指定可由此“故意”关闭客户端的所有 SQL 命令:

[SQL default] 
SQL = " "

语法

替代 SQL 字符串条目的格式:

SQL=sqlString

组成部分 说明
SQL 文字字符串 — 指示这是 SQL 节条目。
sqlString SQL 字符串,用于替代客户端字符串。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