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对象的 RDS 编程模型

目录

RDS 的目的是通过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这样的媒介来访问和更新数据源。编程模型则指定为完成这个目的所必需的活动序列。对象模型指定其方法和属性影响编程模型的对象。

RDS 提供执行以下动作序列的途径:

  1. 指定在服务器上被调用的程序,并获得通过客户端调用该程序的方式(代理)。 (RDS.DataSpace)

  2. 调用服务器程序。将参数传递给标识数据源及所要发布的命令的服务器程序。(代理或 RDS.DataControl)

  3. 服务器程序从数据源获得 Recordset 对象(一般通过使用 ADO)。可选择在服务器上处理 Recordset 对象。(RDSServer.DataFactory)

  4. 服务器程序将最终的 Recordset 对象返回客户端应用程序。(代理)

  5. 在客户端,Recordset 对象被转换成可视控件能方便使用的格式。(可视控件和 RDS.DataControl

  6. Recordset 对象所作的更改被返回服务器并用于更新数据源。(RDS.DataControlRDSServer.DataFactory

下一页   RDS 对象模型总结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