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数据访问的解决方案

目录

问题

ADO 可让应用程序直接访问并修改数据源(有时称为双层系统)。例如,如果要连接到包含所需数据的数据源,则该连接即是在双层系统中的直接连接。

然而,也需要通过象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IIS) 这样的媒介间接地访问数据源。这种方法称为三层系统。IIS 采用客户端/服务器系统,该系统可帮助本地(或客户端)的应用程序通过 Internet 或 Intranet 高效地调用远程(或服务器)程序。服务器程序访问数据源,并可有选择地处理已获得的数据。

例如,您的 Intranet Web 页包含有用 Microsoft® Visual Basic® Scripting Edition (VBScript) 编写的应用程序,该程序连接 IIS。IIS 相应地连接实际数据源,检索数据,以某种方式处理数据,然后将已处理的信息返回给应用程序。

在这个例子中,应用程序从未直接连接数据源,该工作由 IIS 完成。而 IIS 利用 ADO 来访问数据。

注意   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不一定必须基于 Internet 或 Intranet (即基于 Web),它可以仅由局域网上的编译程序组成。但是,典型的范例是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

因为一些可视化控件诸如网格、复选框或列表可以使用返回信息,所以返回信息必须易于被可视化控件使用。

用户需要的是简单有效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该程序应支持三层系统,同时能够象在双层系统上检索信息一样容易返回信息。“远程数据服务” (RDS) 即是这样的接口。

解决方案

RDS 定义的编程模型(访问和更新数据源必需的系列活动)通过如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这样的中间媒介来访问数据。编程模型总结了 RDS 的全部功能。

编程模型通过对象模型,即“对象”集来表达并实现编程模型。对象拥有能操作数据的“方法”,以及能够表示数据属性或控制某些对象方法行为的“属性”。

与对象关联的是“事件”,事件用于通知某些操作已经发生,或将要发生。

下一页   基本的 RDS 编程模型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