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方法 (ADO Connection)

打开到数据源的连接。

语法

connection.Open ConnectionString, UserID, Password, Options

参数

ConnectionString   可选,字符串,包含连接信息。参阅 ConnectionString 属性可获得有效设置的详细信息。

UserID   可选,字符串,包含建立连接时所使用用户名。

Password   可选,字符串,包含建立连接时所使用密码。

Options   可选,ConnectOptionEnum 值。决定该方法是在连接建立之后(异步)还是连接建立之前(同步)返回。可以是如下某个常量:

常量 说明
adConnectUnspecified (默认)同步打开连接。
adAsyncConnect 异步打开连接。ConnectComplete 事件可以用于决定连接何时可用。

说明

使用 Connection 对象的 Open 方法可建立到数据源的物理连接。在该方法成功完成后连接是活跃的,可以对它发出命令并且处理结果。

使用可选的 ConnectionString 参数指定连接字符串,它包含由分号分隔的一系列 argument = value 语句。ConnectionString 属性自动继承用于 ConnectionString 参数的值,因此可在打开之前设置 Connection 对象的 ConnectionString 属性,或在 Open 方法调用时使用 ConnectionString 参数设置或覆盖当前连接参数。

如果在 ConnectionString 参数和可选的 UserID Password 参数中传送用户和密码信息,那么 UserIDPassword 参数将覆盖 ConnectionString 中指定的值。

在对打开的 Connection 的操作结束后,可使用 Close 方法释放所有关联的系统资源。关闭对象并非将它从内存中删除;可以更改它的属性设置并在以后再次使用 Open 方法打开它。要将对象完全从内存中删除,可将对象变量设置为 Nothing

远程数据服务用法    当在客户端的 Connection 对象上使用 Open 方法时,在 Connection 对象上打开 Recordset 之前 Open 方法其实并未建立到服务器的连接。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