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reBookmarks 方法

比较两个书签并返回它们相差值的说明。

语法

result = recordset.CompareBookmarks(Bookmark1, Bookmark2) As CompareEnum

返回值

返回的值指示书签所代表的两个记录的相对行位置。可返回下列值。

常量 说明
AdCompareLessThan 第一个书签在第二个之前。
AdCompareEqual 书签相同。
AdCompareGreaterThan 第一个书签在第二个之后。
AdCompareNotEqual 书签不相同而且未排序。
AdCompareNotComparable 无法比较书签。

参数

Bookmark1   第一行的书签。

Bookmark2   第二行的书签。

说明

书签必须应用于相同的 Recordset 对象,或者是 Recordset 对象及其  clone。无法可靠地比较来自不同 Recordset 对象的书签,即使它们的创建来源及创建所使用的命令相同。同时,对于其基本提供者不支持比较的 Recordset 对象,也无法比较书签。

书签唯一标识 Recordset 对象中的行。使用当前行的 Bookmark 属性可以获得它的书签。

无效或形式错误的书签将引发错误。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