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k 方法

搜索 Recordset 的索引,快速定位与指定值相匹配的行,并将当前行更改为该行。

语法

recordset.Seek KeyValues, SeekOption

参数

KeyValues   VARIANT 值的数组。索引由一个或多个列组成,而数组包含与每个对应列进行比较的值。

SeekOption    SeekEnum 只值,指定在索引的列和对应的 KeyValues 之间进行的比较的类型。可以是如下某个比较常量:

常量 说明
AdSeekAfterEQ 查找等于 KeyValues 的关键字,或仅在已经匹配过的位置之后进行查找。
AdSeekAfter 仅在已经有过与 KeyValues 匹配的位置之后进行查找。
AdSeekBeforeEQ 查找等于 KeyValues 的关键字,或仅在已经匹配过的位置之前进行查找。
AdSeekBefore 仅在已经有过与 KeyValues 匹配的位置之前进行查找。
AdSeekFirstEQ 查找等于 KeyValues 的第一个关键字。
AdSeekLastEQ 查找等于 KeyValues 的最后一个关键字。

说明

如果基本提供者支持对 Recordset 对象使用索引,请结合 Index 属性使用 Seek 方法。请使用 Supports (adIndex) 方法判断基本提供者是否支持索引。

如果 Seek 没有找到想要的行,则不发生错误,并且行被定位于 EOF。请在执行该方法之前,将 Index 属性设置为所需索引。

该方法只能用于当 Recordset 对象的 CursorLocation 属性的值不是 adUseClient 时。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