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sorType 属性

指示在 Recordset 对象中使用的游标类型。

设置和返回值

设置或返回以下某个 CursorTypeEnum 值。

常量 说明
AdOpenForwardOnly 仅向前游标,默认值。除了只能在记录中向前滚动外,与静态游标相同。当只需要在记录集中单向移动时,使用它可提高性能。
AdOpenKeyset 键集游标。尽管从您的记录集不能访问其他用户删除的记录,但除无法查看其他用户添加的记录外,键集游标与动态游标相似。仍然可以看见其他用户更改的数据。
AdOpenDynamic 动态游标。可以看见其他用户所作的添加、更改和删除。允许在记录集中进行所有类型的移动,但不包括提供者不支持的书签操作。
AdOpenStatic 静态游标。可以用来查找数据或生成报告的记录集合的静态副本。另外,对其他用户所作的添加、更改或删除不可见。

说明

使用 CursorType 属性可指定打开 Recordset 对象时应该使用的游标类型。Recordset 关闭时 CursorType 属性为读/写,而 Recordset 打开时该属性为只读。

如果将 CursorLocation 属性设置为 adUseClient 则只支持 adUseStatic 的设置。如果设置了不支持的值,不会导致错误,将使用最接近支持的 CursorType

如果提供者不支持所请求的游标类型,提供者可能会返回其他游标类型。打开 Recordset 对象时,将更改 CursorType 属性使之与实际使用的游标匹配。要验证返回游标的指定功能,请使用 Supports 方法。关闭 Recordset 后,CursorType 属性将恢复为最初的设置。

下表说明每个游标类型所需的提供者功能(由 Supports 方法常量标识)。

对于该 CursorType 的某Recordset 对于所有这些常量, Supports 方法必须返回 True
AdOpenForwardOnly
AdOpenKeyset AdBookmarkadHoldRecordsadMovePreviousadResync
AdOpenDynamic adMovePrevious
AdOpenStatic adBookmark, adHoldRecords, adMovePrevious, adResync

注意   尽管对于动态游标和仅向前游标 Supports(adUpdateBatch) 可能是真,但对于批处理更新应使用键集游标或静态游标。请将 LockType 属性设置为 adLockBatchOptimistic,然后将 CursorLocation 属性设置为 adUseClient 以启用批更新需要的 OLE DB 游标服务。

远程数据服务用法   当用于客户端 (ADOR) Recordset 对象时,只能将 CursorType 属性设置为 adOpenStatic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