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ze 属性

表示 Parameter 对象的最大大小(按字节或字符)。

设置和返回数值

设置或返回表示 Parameter 对象的最大大小(按字节或字符)的长整型值。

说明

使用 Size 属性确定对 Parameter 对象的 Value 属性写入(或读出)值的最大大小。Size 属性为可读/写。

如果要指定 Parameter 对象为变长数据类型(例如任何字符串类型,如 adVarChar),则必须先设置对象的 Size 属性,然后再将该对象追加到 Parameters 集合。否则,将会出现错误。

如果已经将 Parameter 对象追加到 Command 对象的 Parameter 集合,并已经将它的类型更改为变长数据类型,那么必须先设置 Parameter 对象的 Size 属性然后再执行 Command 对象。否则,将出现错误。

如果使用 Refresh 方法从提供者获取参数信息,并且它返回一个或多个变长数据类型 Parameter 对象,ADO 可能会根据其最大可能的大小为其分配内存空间,这样在执行中可能会导致错误。为避免出错,应该在执行命令之前显式设置这些参数的 Size 属性。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