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Data Shaping Service for OLE DB

目录

Microsoft Data Shaping Service for OLE DB 服务提供者支持来自一个或多个数据提供者的分级(成形)Recordset 对象的结构。

提供者关键字

要调用 Data Shaping Service for OLE DB,请在连接字符串中指定如下关键字和值。

"Provider=MSDataShape"

动态属性

当调用该服务提供者时,将把如下动态属性添加到 Connection 对象的 Properties 集合中。

动态属性名称 说明
Unique Reshape Names 指示赋给 RecordsetName 属性的值,是否会与现有名称相冲突。如果该属性是 True,那么将生成唯一名称;否则,两个名称共存。
Data Provider 指示将提供要被构形行的提供者的名称。

通过在连接字符串中将可写动态属性的名称指定为关键字,也可设置这些可写动态属性。例如,在 Visual Basic 中,可通过如下指定将 Data Provider 动态属性设置成“MSDASQL”:

Dim cn as New ADODB.Connection
cn.Open "Provider=MSDataShape;Data Provider=MSDASQL"

通过将动态属性的名称指定为 Properties 属性的索引,也可设置或检索动态属性。例如,获得和打印 Data Provider 动态属性的当前值,然后设置新值,如:

Debug.Print cn.Properties("Data Provider")
cn.Properties("Data Provider") = "MSDASQL"

有关数据构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数据构形

www.holmes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