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安装疑难解答

在新的 ASP.NET 安装中通常会发生的几种故障:

在根网站或任何虚拟目录上添加 ASPNET 帐户的读、执行和列表权限

  1. 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浏览到包含有根网站(默认值为 C:\Inetpub\Wwwroot)或虚拟目录的文件夹。
  2. 右键单击该文件夹,然后单击“属性”。
  3. 在“安全”选项卡上,单击“添加”。
  4. 键入 ComputerName\ASPNET (例如,在名称为 Webdev 的计算机上,键入 Webdev\ASPNET),然后单击“确定”。
  5. 允许 ASPNET 帐户具有下列权限:读取和运行、列出文件夹目录、读取。
  6. 单击“确定”以关闭“属性”对话框并保存所做更改。

    注意 注意 如果 Everyone 组或 Users 组具有对根网站或虚拟目录的读访问权限,则不必执行这些步骤。

使用 Aspnet_regiis.exe 修复 ASP.NET 的 IIS 映射

  1. 从“开始”菜单,单击“运行”。
  2. 在“运行”对话框中的“打开”框中,键入 cmd,然后单击“确定”。
  3. 在新窗口中的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行:

    "%systemroot%\Microsoft.NET\Framework\version\aspnet_regiis.exe" –i

    在该路径中,version 表示安装在服务器上的 .NET Framework 的版本号。在键入命令时,必须用实际的版本号去代替这个占位符。

    注意 注意 在该命令中必须包含引号。

    有关 Aspnet_regiis.exe 的详细信息,请以 -? 作为参数重复步骤 3 或参阅 ASP.NET IIS 注册工具 (Aspnet_regiis.exe)

另外,在 Windows Server 2003 上,如果从 Web 下载或通过 Visual Studio .NET 安装了 .NET Framework 和 ASP.NET,则必须从 IIS 管理器中手动启用 ASP.NET。详细信息,请参阅安装 ASP.NET

注意 注意 如果要在域控制器上安装 ASP.NET,您必须采取特殊的步骤来使安装正常进行。详细信息,请参阅位于 http://support.microsoft.com 的 Microsoft 知识库中的文章 CHS315158:“ASP.NET 在域控制器上不能使用默认 ASPNET 帐户”。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