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系统监视器 (PerfMon) 监视 ASP.NET 应用程序

与传统的 Active Server Pages (ASP) 将性能计数器完全地公开给整个服务器计算机所不同,大部分 ASP.NET 性能计数器是公开给每个应用程序的。在系统监视器工具 (PerfMon) 中,每个应用程序计数器在“ASP.NET 应用程序”性能对象下都是可用的。如果在服务器上有多个应用程序,当为监视器选择计数器时,需要指定特定的应用程序实例。然而,在 PerfMon 中有一个特殊的 __Total__ 应用程序实例,它聚合服务器上所有应用程序计数器的值。__Total__ 值通常是计数器值的总和。

ASP.NET 也公开了不与特定的应用程序实例绑定的仅全局计数器。这些计数器位于 ASP.NET 性能对象下。

在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计算机上查看可用的 ASP.NET 计数器

  1. 从“开始”菜单中,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性能”。
  2. 右键单击“系统监视器”详细信息窗格,然后单击“添加计数器”。
  3. 要监视运行监视控制台的计算机,请单击“使用本地计算机计数器”。

    或者,要监视特定的计算机(无论监视控制台在哪里运行),单击“从计算机中选择计数器”,然后指定计算机名称或 IP 地址。

  4. 在“性能对象”中,单击要监视的对象。
  5. 要监视所有计数器,请单击“所有计数器”。

    或者,要只监视选定的计数器,请单击“从列表选择计数器”,然后选择要监视的计数器。

  6. 要监视所选计数器的全部实例,请单击“所有实例”。

    或者,要只监视所选的实例,可单击“从列表选择实例”,然后选择要监视的实例。

  7. 单击“添加”,然后单击“确定”。

有关每个 ASP.NET 系统和 ASP.NET Application 性能计数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ASP.NET 的性能计数器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