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和 IIS 6.0

当在 IIS 6.0 上运行 ASP.NET 应用程序时,重要的是理解在运行两种 IIS 6.0 应用程序隔离模式时 ASP.NET 是如何工作的。当 ASP.NET 在 IIS 4.0、IIS 5.0 或在 IIS 5.0 隔离模式下的 IIS 6.0 上运行时,它使用自身的进程模型和 Machine.config 文件中的配置设置。如果 IIS 运行在工作进程隔离模式下,ASP.NET 将禁用其自身的进程模型而使用 IIS 6.0 的工作进程结构。

ASP.NET Internet 服务器 API (ISAPI) 实现了进程模型,该模型与工作进程隔离模式相似并含有与“万维网发布服务”(WWW 服务)相似的工作进程管理功能。ASP.NET 也提供了回收、运行状况检测和强制工作进程与特定的 CPU 联系在一起的功能。

ASP.NET <processModel> 配置节

如果 ASP.NET 应用程序在 Machine.config 文件的 <processModel> 节中具有特定的配置设置,则当应用程序运行在工作进程隔离模式下时将不会使用这些设置,maxIOThreadsmaxWorkerThreads 除外。IIS 会读取这些配置值并设置以下内容:

如果开发人员在 ASP.NET 中编写的应用程序具有非上述值的特定的 <processModel> 配置,则当在 IIS 6.0 上部署该应用程序时,必须将其手动转换为适当的应用程序池设置。另外,任何运行状况检测和回收功能都不会自动地从 ASP.NET 配置转移到 IIS 6.0 上。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