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 管理器

IIS 管理器是一个用于配置应用程序池或网站、FTP 站点、SMTP 或 NNTP 站点的图形界面。利用 IIS 管理器,您可以配置 IIS 安全、性能和可靠性功能。可添加或删除站点;启动、停止和暂停站点;备份和还原服务器配置;创建虚拟目录以改善内容管理,这里只列出几个管理功能。在早期版本的 IIS 中,该工具名为 Internet 服务管理器。

要点 要点 为了更好地预防恶意用户和攻击者的攻击,在默认情况下,没有将 IIS 安装到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的成员上。而且,当您最初安装 IIS 时,该服务在高度安全和“锁定”模式下安装。在默认情况下,IIS 只为静态内容提供服务 - 即,诸如 ASPASP.NET在服务器端的包含文件WebDAV 发布FrontPage® Server Extensions 功能只有在启用时才工作。如果您在安装 IIS 之后未启用该功能,则 IIS 返回一个 404 错误。您可以为动态内容提供服务,并通过 IIS 管理器中的 Web 服务扩展节点启用这些功能。同样,如果应用程序扩展未在 IIS 中进行映射,则 IIS 返回一个 404 错误。要映射扩展,请参阅设置应用程序映射。有关如何解决 404 错误(包括 404.2 和 404.3)、与 IIS 6.0 的新安装相关的问题或从低版本的 IIS 进行升级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疑难解答

启动 IIS 管理器

从“运行”对话框启动 IIS 管理器

  1. 从“开始”菜单,单击“运行”。
  2. 在“打开”框中,键入 inetmgr,然后单击“确定”。

还可以从“计算机管理”窗口访问 IIS。通过这种方式访问 IIS 所提供的管理选项比 IIS 管理器提供的少;但是,它提供了快速访问和有限的网站管理选项。

从“计算机管理”窗口启动 IIS 管理器

  1. 从“开始”菜单中,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管理”。
  2. 在控制台树中,展开“服务和应用程序”节点。
  3. 单击“Internet 信息服务”。网站的名称和状态出现在详细信息窗格中。
  4. 在控制台树中,展开“Internet 信息服务”节点和随后的任何网站节点,以查看该网站的目录和虚拟目录列表。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