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性能调整

对 Web 服务器进行性能调整既是一门学问,又是一门艺术。在确定什么设置和硬件最适合网站要求时,进行反复试验是必要的。在开始评估 Web 服务器的性能之前,最好先制定一份计划。了解应用程序或网站的基本概况以及它们在不同条件下的表现也同样重要。

制定性能调整计划的第一步是建立一个受控制的环境,以便在其中对网站进行测试,对预计负载进行性能分析,并在该受控制的环境中测试性能,然后才能将 Web 服务器放到 Internet 上。根据不同的时段中页面请求数量的不同,服务器的性能也会大有不同,因此一定要在若干不同的负载下监视被测试站点,以获得服务器的真实的活动信息。

要改善服务器性能,请检查系统的各个部分,以找出潜在的瓶颈,包括自定义应用程序、内存、CPU、网络、硬盘,以及与后端服务器和数据库的连接。如果 IIS 或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硬件或软件设置的配置不当,也会导致瓶颈。一份好的监视计划将检查 Web 服务器系统的各个部分的性能。

在确定服务器的性能统计信息之后,可以通过启用后面的主题中列出的一些服务质量功能或通过对配置数据库和注册表设置进行更改来改善性能。启用功能并对配置数据库或注册表进行更改时应一次一个地进行,并使用经过测试的还原计划。如果同时进行了多个更改,则很难评估单个更改对性能的影响。进行每个更改之后,请继续监视服务器,以了解该更改是否产生了预期的效果。如果产生了不需要的效果,则请将服务器还原到其以前的状态。进行更改之后,请监视资源(如内存、CPU 和硬盘)的性能。对一个设置的调整可能会在系统的其他部分产生瓶颈。在评估了一个更改的影响之后,请确定是否还需要进行其他更改。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