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 3:编写使用 WMI 的管理脚本

本模块引用了您在模块 2:使用 CIM Studio 和 IIS 配置数据库以获得更清晰的认识中所学到的内容,同时可以帮助您编写基本的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WMI) 脚本,以管理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配置数据库属性。可通过使用脚本来查询站点属性,将虚拟资源映射到实际资源,创建站点和设置属性,导出配置数据库节点,使用关联以查找配置数据库元素以及在一个脚本中使用两个提供程序。您会发现在 WMI SDK 中编写 WMI 脚本所需要的对象和方法。

此模块包含以下几课:

开始前的准备

要验证哪些类可以使用哪些通用 WMI 方法和属性,请参阅 WMI SDK。可以从 MSDN 中的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WMI) SDK 下载 WMI SDK,也可以在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Platform SDK 上联机查看。

验证一个类可以使用的方法和属性

  1. 从“开始”菜单,指向“所有程序”,指向“WMI SDK”,然后单击“WMI SDK Documentation”。
  2. 在左侧框架中,展开“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展开“WMI Reference”,然后展开“Scripting API for WMI”。在此您可以找到有关命令行脚本的参考信息。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