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管理参考

计算机中的每个系统都会有图形用户界面 (GUI) 以便管理用户设置,例如 IIS 管理器、计算机管理管理单元、控制面板、Windows® 资源管理器等。但是,如果管理员需要经常管理系统,或者需要在多台服务器上访问大量数据,那么使用每个 GUI 会花许多时间。使用以编程方式管理单个或多个系统的命令行脚本速度会更快。例如,如果有 20 个运行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的 Web 服务器,而您要为每台服务器添加脚本映射,则必须在 IIS 管理器中进行多次鼠标和键盘操作。但是,如果编写一个命令行脚本作为输入文件,其中包含 Web 服务器的名称和要更改的属性名称,那么只需在一台服务器上用一个命令来完成任务。

为了帮助您以编程方式管理服务器,本参考部分描述了 Windows Management Interfaces (WMI) 的对象、方法和属性以及 Active Directory® 服务界面 (ADSI),这些都是可以在任何支持自动化的语言中使用的技术。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