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注册表

注册表是用于保存计算机配置信息(例如每个用户和已安装程序的配置文件)的储备库。注册表按层次结构组织,由项、子项、配置单元和条目组成。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的早期版本中存在的许多注册表条目已经迁移到一个可快速访问的、层次结构的数据库(即“配置数据库”)中。已迁移到配置数据库中的条目称为“配置数据库属性”。其余的大多数注册表项用于初始化 Internet 服务,并启用与早期版本 IIS 的后向兼容性,它们针对于某项服务,或者适用于 IIS 和所有服务。任何新的 IIS 配置都必须写入配置数据库。

Windows 中带有注册表编辑器,可用它来配置注册表。有关使用注册表编辑器的信息,请参阅 Windows 帮助中的注册表编辑器

要点 要点 要使注册表更改生效,必须重新启动该更改所影响的服务。要使全局更改生效,必须重新启动所有服务。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