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事件

当 Windows 启动时就会自动开始日志记录。日志有三类:系统日志、安全日志和应用程序日志。对于每种日志,可以筛选要查看的事件,指定要查看的项目数,决定储存项目的周期以及确定日志充满之后是否自动覆盖现有事件。

采用以下方法之一可以打开事件查看器:

ASP 错误和 Windows 事件日志

在事件查看器中,可以为每种日志打开属性页并配置应用于所有事件的筛选器选项。

IIS 通过提供以下两个配置数据库项来增加控制程度,您可以使用这两个项指定发生 ASP 错误时将什么内容发送到 Windows 事件日志中。

AspLogErrorRequests

AspLogErrorRequests 属性控制 Web 服务器是否将失败的客户请求写入到 Windows 事件日志文件中。如果将 AspLogErrorRequests 设置为 true,则记录一组标准的 ASP 错误请求。

如果将 AspLogErrorRequests 设置为 true 并将 AspErrorsToNTLog 设置为 false,那么将 ASP 错误发送到 IIS 日志。如果这些错误是严重错误或者先前未能成功记录到 IIS 日志中,则还会将每个错误发送到 Windows 事件日志。

如果将 AspLogErrorRequests 设置为 false,则只将这些错误发送到 IIS 日志,而不发送到 Windows 事件日志。

如果将 AspLogErrorRequests 设置为 true 并将 AspErrorsToNTLog 设置为 true,则所有与 ASP 有关的错误都将发送到 Windows 事件日志和 IIS 日志。

要彻底禁止将 ASP 错误记录到 IIS 日志文件中,必须完全禁用日志记录功能。要完成此操作,请参阅 DontLogLogType 属性。

该项可以在 IIS 管理器中设置,也可以用 ADSI、WMI 或 ABO 以编程方式设置。有关如何用编程方式更改配置数据库属性的操作说明,请参阅配置配置数据库属性的代码示例

在 IIS 管理器中设置 AspLogErrorRequests

  1. 在 IIS 管理器中,右键单击一个虚拟目录。
  2. 将“应用程序保护”设置为“高(独立)”,然后单击“配置”。
  3. 单击“进程选项”选项卡。
  4. 选中“不成功的客户请求写入事件日志”复选框。选中后,该配置数据库项被设置为 TRUE。

AspErrorsToNTLog

如果 AspErrorsToNTLog 项被设为 TRUE,发生的所有 ASP 错误都会被发送到应用程序事件日志。如果该项被设为 FALSE,则只发送发生的 ASP 错误的一个子集。该子集包括错误编号 100、101、102、103、104、105、106、107、115、190、191、192、193、194、240、241 和 242。该项无法在 IIS 管理器中设置,必须通过编程设置。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