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TP 域

SMTP 服务中的域与 DNS 域和 Windows 域不同。SMTP 服务域用于组织要传递的邮件。

简单邮件传输协议 (SMTP) 虚拟服务器至少有一个域(默认域)。可以添加其他的域,并将它们配置为本地或远程。可以删除除默认域以外的任何其他域。

本地域

本地域是本地 SMTP 服务器为其提供服务的 DNS 域。必须将到达 SMTP 服务器且具有本地域名的任何邮件本地投递到“投递”目录中,或者返回给发件人并给出未传递报告 (NDR)。有时,将本地域称为“服务域”或“受支持的域”。通常,将具有本地域名的电子邮件地址称为“本地地址”。

如果域是本地域,则可以将其指定为默认域或别名域。只能有一个默认域。它用于标记缺少域规范的邮件标题。别名域是默认域的别名。如果添加了一个域并将其指定为新的默认域,则先前的默认域就会变成别名域。

远程域

非本地域的域被称为“远程域”或“非本地域”,具有远程域名的电子邮件地址被称为“非本地地址”。SMTP 服务查找 DNS 中的远程域。

如果要为特定的远程域设置唯一的传递要求,则可以添加一个远程域并相应地对其进行配置。例如,您可以添加一个远程域,并要求 SMTP 服务在与该域的会话中始终使用传输层安全性 (TLS) 加密。或者,可以更改路由,以便将发送到一个远程域的邮件传递到另一个远程域中。使用“域属性”对话框可以配置域。

本节包括下列信息: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