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Framework

要点 要点 该功能在 Windows XP 64-Bit Edition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的 64 位版本中不可用。详细信息,请参阅 Windows Server 家族 64 位版本中不可用的功能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是一个新的计算机平台,它简化了在 Internet 分布式环境下应用程序的开发。.NET Framework 旨在提供保证代码安全执行的面向对象的编程环境,并消除脚本环境的性能问题。

.NET Framework 有两个主要的组成部分:公共语言运行库和 .NET Framework 类库。Microsoft ASP.NET 主持运行库提供核心服务,例如,内存管理、线程管理、以及当加强确保安全性和稳定性的限制类型安全和其他代码窗体的准确性时进行的远程处理。代码管理是运行库的基本原则;针对运行库的代码称为“托管代码”,而不针对运行库的代码称为“非托管代码”。

.NET Framework 类库是一个综合的、面向对象的可重复使用类的集合,开发人员可用其创建 ASP.NET 应用程序。

公共语言运行库的功能

公共语言运行库负责管理内存、线程执行、代码执行、代码安全验证、编译和其他系统服务。这些功能对于运行于以 ASP.NET 为宿主的公共语言库的托管代码来说,是固有的。依据许多因素,包括它们的源(例如,Internet、企业网络或本地计算机),托管组件被授予不同的信任级别。这意味着托管组件可能/不可能有能力执行灵敏的功能,即使它被用于同一个活动的应用程序中。

运行库强制代码访问的安全性。应用程序可以访问指定的资源,但无法访问除了这些限制以外的任何资源。

运行库通过执行一个称为公共类型系统 (CTS) 的限制类型和代码验证的结构来加强代码的稳定性。CTS 确保所有托管代码是自我描述性的,这意味着无论使用哪种语言的编译器开发软件,托管代码都可以使用其他的类型和实例。

另外,运行库的托管环境消除了许多公共软件的问题。例如,运行库自动处理对象的布局并管理对对象的引用,以便在不再使用时将其释放。自动内存管理解决了两个最常见的应用程序错误:内存溢出和非法的内存引用。运行库旨在提高性能。尽管公共语言运行库提供了许多标准的运行库服务,托管代码却永远不被解释。JIT 编译使得所有托管代码以本机的系统语言运行,托管代码在该系统上执行。同时,内存管理器更进一步地提高了性能。

.NET Framework 类库的功能

.NET Framework 类库是一个可重复使用类的集合,它高度集成了公共语言运行库。该类库是面向对象的,提供了应用程序能够派生附加的功能的类型。这使得 .NET Framework 的类型使用方便,并节省了学习 .NET Framework 的新功能的时间。另外,第三方的组件可以与 .NET Framework 的类紧密地集成。

.NET Framework 类型使您能够完成很多的通用程序任务,例如,字符串管理、数据集、数据库连接和文件访问。另外,类库包含的类型支持大量的专用开发方案。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