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端口创建多个站点

虽然不推荐使用产品服务器,但可以使用非标准 TCP 端口号来创建用于站点开发和测试目的的唯一网站标识符。您可以通过创建网站标识(该标识包括 TCP/IP 地址或名称,并附带有非标准 TCP 端口号)来达到此目的。标准网站将默认的 TCP 端口 80 用于 HTTP 连接,将默认的 TCP 端口 443 用于安全 HTTPS 连接。由于 TCP/IP 端点是用 IP 地址(或相应名称)和端口号的组合来定义的,而使用非标准端口号配置网站可以给每个站点创建唯一的端点(或标识)。

如果使用非标准 TCP 端口号来标识网站,则用户无法通过标准名或 URL 来访问站点。另外,用户必须知道指派给网站的非标准 TCP 端口号,以及在其 Web 浏览器地址栏中附加网站的名称或 IP 地址。

例如,要访问名为 DevIntranet 的专用网站,该网站的 IP 地址是 10.0.0.02,指派给非标准 TCP 端口 8080 的服务是 HTTP 服务,那么用户必须在其 Web 浏览器中输入 http://devintranet:8080 或 http://10.0.0.02:8080 来访问该站点。因此,对于多数 Internet 或 Intranet 站点来说,使用端口号来标识网站不是一个可行的方法。

注意 注意 如果将附加的端口号用作网站的唯一标识符,请使用大于 1023 的端口号。Internet 指定的编号机构 (IANA) 指定端口号 0 到 1023 用于标准 TCP/IP 应用程序和协议,并且将这些端口号发布为已知端口。

下表总结了使用端口号来区分多个网站的优缺点。

优点缺点
可以创建多个专用网站,包括支持同一服务器上 HTTPS 的站点,而无需指定唯一的 IP 地址。主要用于网站开发和测试目的。 通常不推荐用于产品服务器,因为这种方法要求客户端在网站名或 IP 地址后输入一个非标准端口号才能访问该站点。不能使用主机名(或好记名称)。
需要管理员打开服务器或防火墙上的非标准端口,加重了基于 TCP/IP 安全性攻击的隐患。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