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台服务器上宿主多个网站

IIS 在一台服务器上可以宿主多个网站。例如,无需使用三个不同的服务器来宿主 www.microsoft.com、mspress.microsoft.com 和 support.microsoft.com 三个网站,您可以将上述网站安装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合并网站可以节约硬件资源、节省空间和降低能源成本。

要确保用户的请求能到达正确的网站,必须为服务器上的每个站点配置唯一的标识。要执行此操作,必须至少使用三个唯一标识符(主机头名称、IP 地址和唯一 TCP 端口号)中的一个来区分每个网站。

同一服务器上主控的网站可以使用以下的唯一标识符进行区分。

网站标识符使用
主机头名称 在多数情况下推荐使用此方法。
唯一 IP 地址 主要用于在本地服务器上主控安全套接字层 (SSL) 的 Internet 服务。
非标准 TCP 端口号 通常不推荐使用此方法。可用于专有网站开发和测试目的,但是很少用于产品 Web 服务器。

通过更改这三个标识符中的一个,可以为多个网站创建唯一的标识,而无需为每个站点安装一个专用的服务器。也可以为每个站点创建唯一的主目录并且将内容存储在本地服务器或远程网络共享上。这样,每个网站都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或虚拟服务器。

注意 注意 要标准化唯一标识每个服务器上网站的方法,最好使用主机头名称。通过优化缓存和路由查找,使用每服务器上方法可以提高性能。相反,将主机头、唯一 IP 地址或非标准端口号任意组合使用以标识同一服务器上的多个网站却会降低服务器上所有网站的性能。

本节包括下列信息: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