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准备一个新的分区

2.1. 简介

本章,我们将为 LFS 系统准备一个分区。步骤是创建一个新的磁盘分区并在这个分区上创建文件系统,然后挂载它。

[译者注]很多 LFS 新手第一次都搞不清路径问题,加上指导书中又刻意省略了解包、切换目录、清理目录的命令,着实迷糊了不少人,如果你愿意,可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参考一下我的一篇文章:LFS-6.1-2 安装实录[附带全过程的详细命令],这篇文章详细讲解了从使用 Live-CD 6.1-2 开机到第6章完成过程中的每一个命令和步骤,其中对第2-5章命令讲解较为详细,第6章基本上只列出了详细命令,讲解并不多。不过有了第5章的基础,理解这些命令是没什么困难的。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不够详细,那么还可以参考一下 youbest 兄的一篇大作:手把手教你如何建立自己的Linux系统(LFS速成手册)。这篇文章的可操作性更强!是真正的手把手教程,按照这篇文章应当可以无痛的完成整个 LFS 全部过程,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