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 Udev-056

Udev 软件包包含动态地创建设备节点的程序。

预计编译时间: 0.1 SBU
所需磁盘空间: 6.7 MB
安装依赖于: Coreutils, Make

6.58.1. 安装 Udev

编译软件包:

make udevdir=/dev
udevdir=/dev

告诉 udev 在哪个目录下创建设备节点。

要测试结果,请运行:make test

安装软件包:

make DESTDIR=/ udevdir=/dev install

make 选项的含义:

DESTDIR=/

防止编译 Udev 的进程杀死可能存在于宿主系统中的 udevd 进程。

Udev 的默认配置很不完美,所以请在这里安装配置文件:

cp -v ../udev-config-4.rules /etc/udev/rules.d/25-lfs.rules

运行 udevstart 程序以创建我们需要的所有设备节点:

/sbin/udevstart

6.58.2. Udev 的内容

安装的程序: udev, udevd, udevsend, udevstart, udevinfo, udevtest
安装的目录: /etc/udev

简要描述

udev

/dev 中创建设备节点或者重命名网络接口(不在 LFS 中)以响应热插拔事件

udevd

一个守护进程,在向 udev 提交之前重新订制热插拔事件,从而避免各种各样的竞争条件。

udevsend

udevd 传递热插拔事件

udevstart

/dev 目录创建设备节点以与直接编进内核的驱动模块通信,它通过模拟可能被内核在调用这个程序之前丢弃的热插拔事件(比如因为根文件系统尚未挂载)来执行这个任务,并将这些综合的热插拔事件提交给 udev

udevinfo

允许用户查询 udev 数据库以得到当前这个系统上所有设备的信息,它也提供一种方式去查询任何设备在 sysfs 树里去帮助创建 Udev 规则。

udevtest

模拟一个 udev 为那些给定的设备,并且打印出真实节点的名称 udev 可能已经被创建或者(不在LFS中)被重命名的网络接口。

/etc/udev

包含 udev 配置文件、设备许可、设备命名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