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配置 setclock 脚本

setclock 脚本从硬件时钟,也就是 BIOS 或 CMOS 时钟读取时间。如果硬件时钟设置为 UTC ,这个脚本会使用 /etc/localtime 文件(这个文件把用户所在的时区告诉 hwclock 程序)将硬件时钟的时间转换为本地时间。没有办法自动检测硬件时钟是否设置为 UTC 时间,因此需要手动设置。

如果您忘了硬件时钟是不是设置为 UTC 时间了,可以运行 hwclock --localtime --show 命令,这将显示硬件时钟当前的时间。如果显示的时间符合您的手表的时间,那么硬件时钟设置的是本地时间;如果 hwclock 显示的不是本地时间,就有可能设置的是 UTC 时间,可以通过在所显示的 hwclock 时间加上或减去您所在时区的小时数来验证。例如,如果您所在的时区是 MST(美国山区时区),已知是 GMT -0700,在本地时间上加 7 小时。

如果你的硬件使用的不是 UTC 时间,就必须将下面的 UTC 变量值设为 0 (零),而"UTC=1"表示使用的是UTC时间。

运行下面的命令新建一个 /etc/sysconfig/clock 文件:

cat > /etc/sysconfig/clock << "EOF"
# Begin /etc/sysconfig/clock

UTC=1

# End /etc/sysconfig/clock
EOF

http://www.linuxfromscratch.org/hints/downloads/files/time.txt 有一个很好的关于如何处理 LFS 时间的提示,说明了例如时区、UTC、TZ 环境变量等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