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重启系统

现在所有的软件包都已装好,到了重启计算机的时候了,但是你要注意几件事。你使用这本书建立的系统是相当基础的,很可能缺少你需要的很多功能。你可以通过使用 BLFS 指导书在这个基础系统中安装一些额外的软件包以满足你的需求,比如安装一个文本浏览器 Lynx 用来在另一个虚拟终端上查看 BLFS 的安装指导。GPM 包也允许你在虚拟终端中进行复制和粘贴。最后,如果静态的 IP 配置不能满足你的需求,安装一个像 Dhcpcd 或 PPP 的软件包也是可行的。

让我们第一次真正启用新安装的 LFS 系统,首先退出 chroot 环境:

logout

然后卸载虚拟文件系统:

umount -v $LFS/dev/pts
umount -v $LFS/dev/shm
umount -v $LFS/dev
umount -v $LFS/proc
umount -v $LFS/sys

卸载 LFS 文件系统:

umount -v $LFS

如果您创建了多个分区,卸载主要的分区之前需要先卸载其它分区,像这样:

umount -v $LFS/usr
umount -v $LFS/home
umount -v $LFS

现在,用下面的命令重启系统:

shutdown -r now

如果 Grub 引导装载程序是按前面所述安装的,那么启动菜单就会设置为自动引导 LFS 6.1.1

重启完成后,LFS 系统就已经可以使用,您可以开始安装其它的软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