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Ncurses-5.5

Ncurses 提供独立于终端的字符终端处理库,含有功能键定义(快捷键)、屏幕绘制以及基于文本终端的图形互动功能。

预计编译时间: 0.7 SBU
所需磁盘空间: 30 MB

5.13.1. 安装 Ncurses

为编译 Ncurses 做准备:

./configure --prefix=/tools --with-shared \
    --without-debug --without-ada --enable-overwrite

配置选项的含义:

--without-ada

这个选项让 Ncurses 在即使宿主系统上安装了 Ada 编译器的情况下也不要编译其 Ada 绑定。需要这样做的原因是一旦我们进入 chroot 环境,Ada 就不能使用了。

--enable-overwrite

这个选项让 Ncurses 把它的头文件安装到 /tools/include 目录,而不是 /tools/include/ncurses 目录,以确保其它软件包可以顺利找到 Ncurses 的头文件。

编译软件包:

make

这个软件包没有附带测试程序。

安装软件包:

make install

关于这个软件包的详细资料位于节 6.18.2, Ncurses 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