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 Autoconf-2.59

Autoconf 能生成用于自动配置源代码的 shell 脚本

预计编译时间: 少于 0.1 SBU
所需磁盘空间: 7.2 MB

6.25.1. 安装 Autoconf

为编译 Autoconf 做准备:

./configure --prefix=/usr

编译软件包:

make

要测试结果,请运行:make check 。这可能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大约 3 SUB。另外,因为要用到 Automake 的原因,跳过测试二。为了全面测试,可以在 Auotomake 安装完后重新测试。

安装软件包:

make install

6.25.2. Autoconf 的内容

安装的程序: autoconf, autoheader, autom4te, autoreconf, autoscan, autoupdate, ifnames

简要描述

autoconf

一个产生可以自动配置源代码包,生成shell脚本的工具,以适应各种类 UNIX 系统的需要。autoconf 产生的配置脚本在运行时独立于 autoconf ,因此使用这些脚本的用户不需要安装 autoconf

autoheader

能够创建供 configure 脚本使用的 C #define 语句模板文件。

autom4te

一个 M4 宏处理器的包装

autoreconf

autoconfautomake 的模版文件被改变的时候,以正确的顺序自动运行 autoconf, autoheader, aclocal, span>automake, gettextize, libtoolize 以节约时间。

autoscan

为软件包创建 configure.in 文件。它以命令行参数中指定的目录为根(如果未给定参数则以当前目录为根)的目录树中检查源文件,搜索其中的可移植性问题,为那个软件包创建一个 configure.scan 文件以充当一个预备性的 configure.in 文件。

autoupdate

configure.in 文件中 autoconf 宏的旧名称更新为当前名称

ifnames

为一个软件包写 configure.in 文件提供帮助,它打印软件包中那些在 C 预处理器中已经使用了的标识符。如果一个包已经设置成具有某些可移植属性,这个程序能够帮助指出它的 configure 脚本应该如何检查。它可以用来填补由 configure.in 产生的 autoscan 中的隔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