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重启系统

现在所有的软件都安装完毕,到了重启你的电脑的时候了。但是,你应该要注意一些事。你用这本书创建的系统是相当最小限度的系统, 你很可能缺少需要的很多连续前进的功能。用一些来自 BLFS 书额外的包,在最近仍然使用的 chroot 环境中安装,你能离你自己的宿主机器,在你重启一次后进入新的 LFS 系统,可以用更多更佳的形式来继续安装。安装一个文本模式的浏览器,例如象 Lynx,你能在一个虚拟终端方便地观看 BLFS 书,安装包在另一个终端上。GPM 包将同样允许你在你地虚拟终端上完成拷贝/粘贴动作 最后,假如如果静态 IP配置不能符合你的网络需求条件,安装 Dhcpcd 或 PPP 包,这点也是同样有用处的。

现在我们说完了,离开我们闪亮的新 LFS 安装,第一次启动!首先,退出 chroot 环境:

logout

卸载虚拟文件系统:

umount -v $LFS/dev/pts
umount -v $LFS/dev/shm
umount -v $LFS/dev
umount -v $LFS/proc
umount -v $LFS/sys

卸载 LFS 自己的文件系统:

umount -v $LFS

如果多个分区被创建,卸载其他分区之前先卸载主要的一个,比如这个:

umount -v $LFS/usr
umount -v $LFS/home
umount -v $LFS

现在,重启系统:

shutdown -r now

早先的概要说明时,假如 GRUB 引导装载程序已经设置,按照启动菜单的设置可自动启动 LFS 6.2

当重启完毕,LFS 系统已经准备使用更多你需要增加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