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串函数库

crypt

(PHP3 , PHP4)

crypt ---  使用DES将字符串碥码

语法 : string crypt (string str [, string salt])

说明 : 

crypt( )将会使用标准的Unix DES加密方式将字符串编码,参数 str是要编码的字符串,参数 salt是加密的基底(base)。

如果没有提供参数 salt,它将会由PHP任意地产生

有些作业系统提供了一种以上的加密型态,事实上,有时候标准的DES加密是以MD5加密演算法来代替。加密的型态是取决于参数 salt,在安装的时候,PHP决定了crypt函数的能力,并且接受 salt为其它的加密型态,如果没有提供 salt,PHP预设上是会自动地产生一个标准的2-character DES salt,除非系统预设的加密型态是MD5,这种情况下,便会产生任意的MD5-compatible salt。PHP设定了一个常数名称CRYPT_SALT_LENGTH,告诉你是否一个正规的2-character salt适用于你的系统,或是可使用12-char MD5 salt

在系统上crypt( )函数是否提供多样的加密型态,下列的常数设为0或1依靠着是否给予的型态是可使用的

参考 : md5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