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项函数库

pack

(PHP3 , PHP4)

pack ---  包裹资料成为二进制字符串

语法 : string pack (string format [, mixed args ...])

说明 : 

依照参数format来包裹给予的参数成为二进制字符串,传回二进制字符串。

这个函数的构想是取自Perl,而且所有的格式码(formatting code)都一样,可是确缺少了有一些格式码,像是Perl的 "u" 格式码。格式化字符串是由格式码所构成,跟随一个非必需的 repeater参数,repeater参数可以是个整数值或是 *。参数format为 a , A , h , H时,repeat 计算一个资料参数取多少字元。参数format为@时,它是个放置下一个资料的絶对位置。否则,repeat 计算指定消耗(consumed)多少资料参数,并且包裹成二进制字符串。目前format的格式有 :

Example :

<?php

    $binarydata = pack ("nvc*", 0x1234, 0x5678, 65, 66);

?>

二进制字符串的结果将会是6个位元组长而且包含位元组顺序0x12, 0x34, 0x78, 0x56, 0x41, 0x42

注意 : pack( )符号和无符号的区别只对unpack( )有作用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