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f_imagetype

(PHP 4 >= 4.3.0)

exif_imagetype -- 判断一个图像的类型

说明

int exif_imagetype ( string filename)

exif_imagetype() 读取一个图像的第一个字节并检查其签名。如果发现了恰当的签名则返回一个常量,否则返回 FALSE。返回值和 getimagesize() 返回的数组中的索引 2 的值是一样的,但本函数快得多。

定义有以下常量:

表格 1. 图像类型常量

常量
1IMAGETYPE_GIF
2IMAGETYPE_JPEG
3IMAGETYPE_PNG
4IMAGETYPE_SWF
5IMAGETYPE_PSD
6IMAGETYPE_BMP
7IMAGETYPE_TIFF_II (intel byte order)
8 IMAGETYPE_TIFF_MM (motorola byte order)
9IMAGETYPE_JPC
10IMAGETYPE_JP2
11IMAGETYPE_JPX
12IMAGETYPE_JB2
13IMAGETYPE_SWC
14IMAGETYPE_IFF
15IMAGETYPE_WBMP
16IMAGETYPE_XBM

注: JPCJP2JPXJB2XBMWBMP 的支持自 PHP 4.3.2 起可用。对 SWC 的支持自 PHP 4.3.0 起可用。

本函数可用来避免调用其它 exif 函数用到了不支持的文件类型上或和 $_SERVER['HTTP_ACCEPT'] 结合使用来检查浏览器是否可以显示某个指定的图像。

注: 本函数仅在 PHP 编译时使用了 --enable-exif 选项时可用。

注: 本函数不需要 GD 图像库。

例子 1. exif_imagetype() 例子

<?php

if (exif_imagetype("image.gif") != IMAGETYPE_GIF) {
    echo
"The picture is not a gif";
}

?>

参见 getimagesize()


虎的笑话 虎的成语 虎的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