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opyresampled

(PHP 4 >= 4.0.6)

imagecopyresampled -- 重采样拷贝部分图像并调整大小

说明

int imagecopyresampled ( resource dst_im, resource src_im, int dstX, int dstY, int srcX, int srcY, int dstW, int dstH, int srcW, int srcH)

imagecopyresampled() 将一幅图像中的一块正方形区域拷贝到另一个图像中,平滑地插入像素值,因此,尤其是,减小了图像的大小而仍然保持了极大的清晰度。dst_imsrc_im 分别是目标图像和源图像的标识符。如果源和目标的宽度和高度不同,则会进行相应的图像收缩和拉伸。坐标指的是左上角。本函数可用来在同一幅图内部拷贝(如果 dst_imsrc_im 相同的话)区域,但如果区域交迭的话则结果不可预知。

注: 因为调色板图像限制(255+1 种颜色)有个问题。重采样或过滤图像通常需要多于 255 种颜色,计算新的被重采样的像素及其颜色时采用了一种近似值。对调色板图像尝试分配一个新颜色时,如果失败我们选择了计算结果最接近(理论上)的颜色。这并不总是视觉上最接近的颜色。这可能会产生怪异的结果,例如空白(或者视觉上是空白)的图像。要跳过这个问题,请使用真彩色图像作为目标图像,例如用 imagecreatetruecolor() 创建的。

注: imagecopyresampled() 需要 GD 2.0.l 或更高版本。

参见 imagecopyresized()


虎的笑话 虎的成语 虎的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