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ystemObject 对象

FileSystemObject(FSO) 对象模式包含下面的对象和集合。

对象/集合 描述
FileSystemObject 主对象。包含用来创建、删除和获得有关信息,以及通常用来操作驱动器、文件夹和文件的方法和属性。和该对象相关联的许多方法,与其他 FSO 对象中的方法完全相似;它们是为了方便才被提供的。
Drive 对象。包含用来收集信息的方法和属性,这些信息是关于连接在系统上的驱动器的,如驱动器的共享名和它有多少可用空间。请注意,"drive" 并非必须是硬盘,也可以是 CD-ROM 驱动器,RAM 磁盘等等。并非必须把驱动器实物地连接到系统上;它也可以通过网络在逻辑上被连接起来。
Drives 集合。提供驱动器的列表,这些驱动器实物地或在逻辑上与系统相连接。Drives 集合包括所有驱动器,与类型无关。要可移动的媒体驱动器在该集合中显现,不必把媒体插入到驱动器中。
File 对象。包含用来创建、删除或移动文件的方法和属性。也用来向系统询问文件名、路径和多种其他属性。
Files 集合。提供包含在文件夹内的所有文件的列表。
Folder 对象。包含用来创建、删除或移动文件夹的方法和属性。也用来向系统询问文件夹名、路径和多种其他属性。
Folders 集合。提供在 Folder 内的所有文件夹的列表。
TextStream 对象。用来读写文本文件。

www.holmesian.org
虎的笑话 虎的成语 虎的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