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atches 集合

正则表达式子匹配字符串的集合

说明

SubMatches 集合包含了单个的子匹配字符串,只能用 RegExp 对象的 Execute 方法创建。SubMatches 集合的属性是只读的。

运行一个正则表达式时,当圆括号中捕捉到子表达式时可以有零个或多个子匹配。SubMatches 集合中的每一项是由正则表达式找到并捕获的的字符串。

下面的代码演示了如何从一个正则表达式获得一个 SubMatches 集合以及如何它的专有成员:

Function SubMatchTest(inpStr)
  Dim oRe, oMatch, oMatches
  Set oRe = New RegExp
  ' 查找一个电子邮件地址(不是一个理想的 RegExp  oRe.Pattern = "(\w+)@(\w+)\.(\w+)"
  ' 得到 Matches 集合
  Set oMatches = oRe.Execute(inpStr)
  ' 得到 Matches 集合中的第一项
  Set oMatch = oMatches(0)
  ' 创建结果字符串。
  ' Match 对象是完整匹配  dragon@xyzzy.com
  retStr = "电子邮件地址是: " & oMatch & vbNewline
  ' 得到地址的子匹配部分。
  retStr = retStr & "电子邮件别名是: " & oMatch.SubMatches(0)  ' dragon
  retStr = retStr & vbNewline
  retStr = retStr & "组织是: " & oMatch. SubMatches(1)' xyzzy
  SubMatchTest = retStr
End FunctionMsgBox(SubMatchTest("请写信到 dragon@xyzzy.com  谢谢!"))

属性

Count 属性 | Item 属性

要求

版本 5.5

请参阅

For Each...Next 语句 | Match 对象 | Matches 集合 |RegExp 对象

www.holmesian.org
虎的笑话 虎的成语 虎的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