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gBox 常数


下列常数与 MsgBox 函数一起使用,标识在消息框中出现的按钮、图标,并指定默认按钮。另外,还可以指定消息框的样式。因为这些常数在VBScript中被建立,您在使用之前不必定义它们。您可在代码中任意处使用它们以表示说明值。

常数 描述
vbOKOnly    0 只显示确定按钮。
vbOKCancel    1 显示确定取消按钮。
vbAbortRetryIgnore    2 显示终止重试忽略按钮。
vbYesNoCancel    3 显示取消按钮。
vbYesNo    4 显示按钮。
vbRetryCancel    5 显示重试取消按钮。
vbCritical   16 显示临界消息图标。
vbQuestion   32 显示警告询问图标。
vbExclamation   48 显示警告消息图标。
vbInformation   64 显示提示消息图标。
vbDefaultButton1    0 第一个按钮是默认按钮。
vbDefaultButton2  256 第二个按钮是默认按钮。
vbDefaultButton3  512 第三个按钮是默认按钮。
vbDefaultButton4  768 第四个按钮是默认按钮。
vbApplicationModal    0 应用程序模式。用户必须响应消息框,才能继续在当前应用程序中工作。
vbSystemModal 4096 系统模式。 在 Win16 系统中, 所有应用程序都将中止直到用户响应消息框。 在 Win32 系统中, 此常数提供一个应用程序模式信息框并总是保留在您可能正在运行的所有其它程序的顶部。

下列常数与 MsgBox 函数一起使用,标识用户选定的按钮。仅当类型库中包含以下常数定义,且在您的工程文件中已经显式引用该类型库后,才允许使用这些常数。对于 VBScript,必须在代码中显式声明这些常数。

常数 描述
vbOK 1 确定按钮被单击。
vbCancel 2 取消按钮被单击。
vbAbort 3 终止按钮被单击。
vbRetry 4 重试按钮被单击。
vbIgnore 5 忽略按钮被单击。
vbYes 6 按钮被单击。
vbNo 7 按钮被单击。

要求

版本 2

请参阅

颜色常数 | 比较常数 | 日期和时间常数 | 日期格式常数 | 杂项常数 | 字符串常数 | 三态常数 | VarType 常数

www.holmesian.org
虎的笑话 虎的成语 虎的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