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ce 函数

返回字符串,其中指定数目的某子字符串被替换为另一个子字符串。

Replace(expression, find, replacewith[, compare[, count[, start]]])

参数

expression

必选项。字符串表达式 包含要替代的子字符串。

Find

必选项。被搜索的子字符串。

Replacewith

必选项。用于替换的子字符串。

Start

可选项。expression 中开始搜索子字符串的位置。如果省略,默认值为 1。在和count 关联时必须用

count

可选项。执行子字符串替换的数目。如果省略,默认值为 -1,表示进行所有可能的替换。在和 start 关联时必须用。

Compare

可选项。指示在计算子字符串时使用的比较类型的数值。有关数值,请参阅“设置”部分。如果省略,缺省值为 0 ,这意味着必须进行二进制比较。

设置

compare 参数可以有以下值:

常数 描述
vbBinaryCompare 0 执行二进制比较。
vbTextCompare 1 执行文本比较。

返回值

Replace 返回以下值:

如果 Replace 返回
expression 为零长度 零长度字符串 ("")。
expression 为 Null 错误。
find 为零长度 expression 的副本。
replacewith 为零长度 expression 的副本,其中删除了所有由 find 参数指定的内容。
start > Len(expression) 零长度字符串。
count 为 0 expression 的副本。

说明

Replace 函数的返回值是经过替换(从由 start 指定的位置开始到 expression 字符串的结尾)后的字符串,而不是原始字符串从开始至结尾的副本。

下面的示例利用 Replace 函数返回字符串:

Dim MyString
MyString = Replace("XXpXXPXXp", "p", "Y") '二进制比较从字符串左端开始。返回 "XXYXXPXXY"MyString = Replace("XXpXXPXXp", "p", "Y", '文本比较从第三个字符开始。返回 "YXXYXXY"3, -1, 1) 

要求

版本 2

请参阅

Filter 函数

www.holmesian.org
虎的笑话 虎的成语 虎的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