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teFolder 方法

删除指定的文件夹和其中的内容。

object.DeleteFolder folderspec[, force]

参数

object

必选项。应为 FileSystemObject 的名称。

folderspec

必选项。要删除的文件夹名称。folderspec 在路径的最后一个组成部分中可包含通配符。

force

可选项。Boolean 值。如果要删除只读文件夹,则该值为 True; 否则为 False(默认)。

说明

DeleteFolder 方法不能区分文件夹中是否包含内容。无论文件夹是否包含内容,都将删除该文件夹。

如果未找到匹配文件夹,则会出现错误。DeleteFolder 方法在遇到出现的第一个错误时停止。该方法不会撤消错误发生前所作的任何更改。

下面例子举例说明如何使用DeleteFolder 方法:

Sub DeleteAFolder(filespec)
  Dim fso
  Set fso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fso.DeleteFolder(filespec)
End Sub

请参阅

CopyFolder 方法 | CreateFolder 方法 | Delete 方法 | DeleteFile 方法 | MoveFolder 方法

应用于:FileSystemObject 对象

www.holmesian.org
虎的笑话 虎的成语 虎的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