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方法

对指定的字符串执行一个正则表达式搜索,并返回一个 Boolean 值指示是否找到匹配的模式。

object.Test(string)

参数

object

必选项。总是一个 RegExp 对象的名称。

string

必选项。要执行正则表达式搜索的文本字符串。

说明

正则表达式搜索的实际模式是通过RegExp对象的Pattern属性来设置的。RegExp.Global属性对Test方法没有影响。

如果找到了匹配的模式,Test方法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下面的代码说明了Test 方法的用法。

Function RegExpTest(patrn, strng)
  Dim regEx, retVal            ' 建立变量。
  Set regEx = New RegExp         ' 建立正则表达式。
  regEx.Pattern = patrn         ' 设置模式。
  regEx.IgnoreCase = False         ' 设置是否区分大小写。
  retVal = regEx.Test(strng)         ' 执行搜索测试。
  If retVal Then
    RegExpTest = "找到一个或多个匹配。"
  Else
    RegExpTest = "未找到匹配。"
  End If
End Function
MsgBox(RegExpTest("is.", "IS1 is2 IS3 is4"))

要求

版本 5

请参阅

Execute 方法 | Replace 方法

应用于: RegExp 对象

www.holmesian.org
虎的笑话 虎的成语 虎的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