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性能监视

性能监视是从服务器环境的各种组件(包括应用程序、内存、CPU、硬件和网络)中捕获和分析性能数据以找到瓶颈的过程。瓶颈可能是由备份进程(由于服务器没有足够的处理器周期来有效地完成一个请求而产生的)、自定义应用程序中设计拙劣的代码或者与网络和硬件有关的许多问题而引起的。

通过监视性能和分析性能数据,可以开始找到数据中的规律,从而帮助您找到瓶颈。找到瓶颈之后,可以对组件进行更改以改善性能。任何时候都可能会在服务器环境中的任何位置发生瓶颈,因此要获取有关系统的基准性能信息,并定期监视性能。

既可以通过编写使用性能监视器注册表接口或性能数据助手 (PDH) 接口的程序来监视性能,也可以通过使用系统监视器、性能日志和警报和 Windows 中提供的监视工具来监视性能。选择的技术通常取决于需要监视的数据量和要对该数据进行的分析种类。

响应时间和资源使用状况

响应时间表示在发出请求和返回请求的数据(或服务器无法提供请求的通知)之间所花的时间(通常是平均值)。可以使用响应时间来衡量服务器和网站的性能。当服务器正在处理大量的请求(处于负载状态下),完成请求所需要的时间可能比在服务器没有负载的情况下要长。对于用户请求,这可能会导致客户端的响应时间变长。如果服务器的负载过大,那么用户可能会感觉到服务器很慢或反应迟钝。

IIS 处理大量负载和保持较短响应时间的能力主要取决于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可伸缩性。网络等待时间(信息在网络上的计算机之间传输所花的时间)和数据库处理等因素也会影响响应时间,但是您可能无法控制这些因素。可以通过改进应用程序设计以及通过使用 IIS 中专门为管理服务器资源而设计的功能(此主题的结尾处提供了功能列表)来改善响应时间,以使负载变大时不会导致瓶颈或使万维网发布服务(WWW 服务)过载。

通过监视服务器性能,可以判断出响应时间长是否真正因为在服务器端出现了严重问题(例如,应用程序设计拙劣、资源利用状况不佳或缓存设置不适当),或问题是否由于网络延迟而造成的。在对系统进行任何更改之前,请使用系统监视器工具建立有关系统的性能基准,并监视内存、CPU 使用状况和磁盘空间,以确保系统的这些资源能够满足需要。还可以使用系统监视器查看系统从磁盘读取的频繁程度。如果系统访问磁盘的次数太频繁,请参阅监视和调整硬件性能,了解减少硬盘瓶颈的方法。

如果在监视硬件之后确认服务器环境有足够的资源,则必须监视和调整应用程序。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监视和调整硬件性能

如果您需要重新设计应用程序以改善响应时间,则请考虑用 C# 或 Microsoft Visual Basic .NET 开发的托管代码应用程序替换 Microsoft Visual Basic®Scripting Edition (VBScript) 应用程序。以两倍于预期负载的负载对应用程序进行测试,看看它们的性能如何。可以使用 Microsoft Web 应用程序压力工具和 Application Center 测试工具进行负载测试并测量响应时间。

如果在监视硬件之后确认问题是由于服务器资源缺乏造成的,则请考虑添加内存和 CPU 等资源。还应考虑启用下列功能以帮助管理系统资源: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