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32_BaseService (WMI)

此类及其子类 Win32_Service (WMI) 利用 WMI 中的类自动从 WMI 常规类继承特性的方式将特性传递到子类。请使用子类 IIsNntpService (WMI)IIsPop3Service (WMI)IIsImapService (WMI)IIsSmtpService (WMI)IIsFtpService (WMI)IIsWebService (WMI),因为这些子类的属性和方法很有用。

父类

CIM_Service (WMI)

方法

下表列出了从父类继承之外的方法。

方法名称返回数据类型描述
Win32_BaseService.StartService (WMI) uint32 StartService 方法启动 object 变量指定的服务,该对象可以是 IIsNntpService (WMI)IIsPop3Service (WMI)IIsImapService (WMI)IIsSmtpService (WMI)IIsFtpService (WMI)IIsWebService (WMI) 类的实例。例如,如果该对象是 IIsWebService 对象的一个实例,则 StartService 启动万维网发布服务(WWW 服务)。
Win32_BaseService.StopService (WMI) uint32 StopService 方法停止 object 变量指定的服务,该对象可以是 IIsNntpService (WMI)IIsPop3Service (WMI)IIsImapService (WMI)IIsSmtpService (WMI)IIsFtpService (WMI)IIsWebService (WMI) 类的实例。例如,如果该对象是 IIsWebService 对象的一个实例,则 StopService 停止 WWW 服务。
Win32_BaseService.PauseService (WMI) uint32 PauseService 方法暂停 object 变量指定的服务,该对象可以是 IIsNntpService (WMI)IIsPop3Service (WMI)IIsImapService (WMI)IIsSmtpService (WMI)IIsFtpService (WMI)IIsWebService (WMI) 类的实例。例如,如果该对象是 IIsWebService 对象的一个实例,则 PauseService 暂停 WWW 服务。
Win32_BaseService.ResumeService (WMI) uint32 ResumeService 方法继续 object 变量指定的暂停服务,该对象可以是 IIsNntpService (WMI)IIsPop3Service (WMI)IIsImapService (WMI)IIsSmtpService (WMI)IIsFtpService (WMI)IIsWebService (WMI) 类的实例。例如,如果该对象是 IIsWebService 对象的一个实例,并且 WWW 服务被暂停,则 ResumeService 重新恢复 WWW 服务。
Win32_BaseService.InterrogateService (WMI) uint32 InterrogateService 方法请求服务将其状态更新为服务管理器。
Win32_BaseService.UserControlService (WMI) uint32 UserControlService 方法试图将用户定义的控制代码发送到服务。
Win32_BaseService.Create (WMI) uint32 Create 方法用于创建新的服务。
Win32_BaseService.Change (WMI) uint32 Change 方法用于修改服务。
Win32_BaseService.ChangeStartMode (WMI) uint32 ChangeStartMode 方法用于修改服务的启动模式。
Win32_BaseService.Delete (WMI) uint32 Delete 方法用于删除现有的服务。
属性

下表列出了不属于从父类继承的属性。

属性名称数据类型描述
Name 字符串 Name 属性定义了用来识别对象的标签。创建子类时,可以将 Name 属性改写为 Key 属性。
StartMode 字符串 StartMode 属性包含了用于指定服务的启动模式的整数。

值包括:
"Boot" = 由操作系统加载程序启动的设备驱动程序(此值只对驱动程序服务有效)
"System" = 由 IoInitSystem 方法启动的设备驱动程序(此值只对驱动程序服务有效)
"Auto" = 由服务控制管理器在系统启动期间自动启动的服务
"Manual" = 在进程调用 StartService 方法时由服务控制管理器启动的服务
"Disabled" = 无法再进行启动的服务

AcceptPause 布尔型 AcceptPause 属性包含表示是否可以暂停服务的布尔值。
AcceptStop 布尔型 AcceptStop 属性包含表示是否可以停止服务的布尔值。
DesktopInteract 布尔型 DesktopInteract 属性包含表示服务是否可以在桌面上创建或与桌面上的窗口进行通信的布尔值。请不要将 IIS 服务的此值设置为 true
DisplayName 字符串 DisplayName 属性包含服务的显示名称。此字符串的最大长度为 256 个字符。名称在服务控制管理器中保留大小写。DisplayName 比较始终区分大小写。限制:接受与 Name 属性相同的值。
ErrorControl 字符串 ErrorControl 属性包含一个字符串,表示在启动期间如果服务不能启动的错误严重性。该值指示在发生故障时启动程序所执行的操作。计算机系统记录所有的错误。

值包括:
"Ignore" = 不通知用户
"Normal" = 通知用户
"Severe" = 系统以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重新启动
"Critical" = 系统试图以正确配置重新启动
"Unknown"

PathName 字符串 PathName 属性包含执行服务的服务二进制文件的完全合格路径。
ServiceType 字符串 ServiceType 属性包含提供给调用进程的服务类型。如果 IIsWebService.Name='W3SVC',则将此属性设置为“Share Process”。
StartName 字符串 StartName 属性包含了运行服务的帐户名。根据服务类型,帐户名可以采用 DomainName\Username 的格式。在运行时将使用这两个格式之一记录服务进程。如果帐户属于内置域,则可以指定 .\Username。如果指定 NULL,则该服务以 LocalSystem 帐户登录。对于内核或系统级别的驱动程序,StartName 包含驱动程序对象名称(即,\FileSystem\Rdr 或 \Driver\Xns),输入和输出 (I/O) 系统可使用该名称来加载设备驱动程序。此外,如果指定了 NULL,则驱动程序运行时使用 I/O 系统基于服务名称创建的默认对象名称。
State 字符串 State 属性包含基本服务的当前状态。值包括:
"Stopped"
"Start Pending"
"Stop Pending"
"Running"
"Continue Pending"
"Pause Pending"
"Paused"
"Unknown"
TagId uint32 TagId 属性包含组中此服务的唯一标记值。值 0 表示尚未给服务指派标记。通过在注册表中的下列位置指定标记顺序矢量,标记可用于在加载顺序组中排序服务启动。

如果 IIS 必须访问 UNIX 或 Linux 系统上的文件,则除非在 IIS 中启用了网络文件系统 (NFS) 支持,否则文件名大小写区分可能会造成问题。

Unix 和 Linux 均支持混合大小写的文件名,而 IIS 完全支持以区分大小写的方式请求静态文件。但是,当 IIS 随后从其静态文件缓存中请求文件时,会出现问题。因为所有的文件名在 IIS 缓存中会转换为大写字母,在从 IIS 静态文件缓存中进行的第一个请求之后的所有请求都可能失败或返回错误的文件。

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禁用 IIS 静态文件缓存,以便所有文件请求都以全新形式发出,从而保持正确的文件名大小写。静态文件缓存可针对网站上的单个虚拟目录禁用,也可针对所有 IIS 在全局禁用。

注意 注意 更改该设置不会影响缓存 ASP 文件和模板的方式。

针对特定的网站虚拟目录禁用静态文件缓存

  • 编辑配置数据库并将 MD_VR_NO_CACHE 属性设置为 1。例如:

    LM/W3SVC/n/ROOT/vdir
      MD_VR_NO_CACHE=1

    如果您后来希望启用静态文件缓存,请将该属性设置为 0。

针对整个 IIS 禁用静态文件缓存

  • 编辑注册表并将二进制值 DisableStaticFileCache=1 添加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InetInfo\Parameters 项中。

    如果您后来希望启用静态文件缓存,请将该值设置为 0。

只有具有“Boot”或“System”启动模式的内核驱动程序和文件系统驱动程序启动类型服务的标志才会得到评估。

ExitCode uint32 ExitCode 属性包含定义了在启动或停止服务中可能遇到的任意问题的 Win32® 错误代码。如果错误是此类代表的服务所特有的,该属性被设置为 ERROR_SERVICE_SPECIFIC_ERROR (1066),而且有关这个错误的信息可在 ServiceSpecificExitCode 属性中获得。当正在运行并又一次遇到正常终止时,服务将此值设置成 NO_ERROR。
ServiceSpecificExitCode uint32 ServiceSpecificExitCode 属性指定服务启动或停止时发生错误的服务特定的错误代码。退出代码由此类代表的服务定义。仅当 ExitCode 属性值为 ERROR_SERVICE_SPECIFIC_ERROR, 1066 时,才设置此值。
相关主题

© 1997-2003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