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函数库

mysql_pconnect

(PHP3 , PHP4)

mysql_pconnect ---  开启MySQL伺服器持续连线

语法 : int mysql_pconnect ([string hostname [:port] [:/path/to/socket] [, string username [, string password]]])

说明 : 

成功则传回一正数的MySQL连结identifier,失败则传回错误讯息。

mysql_connect( )建立MySQL伺服器连结,所有的参数都是非必需的,如果都没给参数值,则预设上假定是( 'localhost' , 拥有伺服器处理的使用者名称 , 没有密码)。

hostname也可以包含埠号,例如 : "hostname:port"或是socket路径,例如 : ":/path/to/socket"

注意 : PHP3.0B4中增加了提供":port" , PHP3.0.10中增加了提供":/path/to/socket",你可使用'@'(@mysql_connect( ) )来抑制错误时所传回的讯息。

mysql_pconnect( )与mysql_connect( )很相似,两者间主要有二个不同之处

首先,当连结时函数将首先试着去找出相同主机、使用者名称、密码的先前已开启的连结,如果有找到,则此 identifier 将被传回,来替代开启一个新的连结。

次之,当程式执行完成后将不会关闭连结到MySQL伺服器,反而会保留下来给之后使用。(mysql_close( )将无法关闭以mysql_pconnect( )所开启的连结)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