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函数库

mysql_query

mysql_query ---  送出MySQL查询

语法 : int mysql_query (string query [, int link_identifier])

说明 : 

mysql_query( )送出查询到伺服器上现行的资料库,如果 link_identifier没有指定,则假定是最后开启的连结,如果是没有开启的连结,此函数会试着以mysql_connect( )无任何参数的方式建立一个连结并且使用它。

此查询字符串不该在后面加上分号(;)

mysql_query( )传回TRUE(非零)或是FALSE来指出查询是否成功,传回一个TRUE的值,表示此查询是合法的且是伺服器可以执行的,它并不会指出或是传回关于所影响列的数目。

以下的查询是语法结构上有错误的,因此 mysql_query( )失败且传回FALSE。

Example :

<?php

    $result = mysql_query ("SELECT * WHERE 1=1") or die ("Invalid query");

?>

如果my_col在表格my_tb1中不是一个栏位,则以下的查询是语义上有错误的,因此 mysql_query( )失败且传回FALSE。

Example :

<?php

    $result = mysql_query ("SELECT my_col FROM my_tbl") or die ("Invalid query");

?>

如果你的查询字符串没有权限去存取表格,因此 mysql_query( )也会失败且传回FALSE。

查询成功后,你可以呼叫mysql_affected_rows( )来找出DELETE,INSERT,REPLACE, 或是UPDATE 语法所影响列的数目,SELECT 语法 mysql_query( )会传回一新的结果 identifier,你可以将它传递给 mysql_result( )。当查询完后,你可以呼叫 mysql_free_result( )来释放资源(resources)。

参考 : mysql_affected_rows( )  mysql_db_query( )  mysql_free_result( )  mysql_result( )  

           mysql_select_db( )  mysql_connect( )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